close

相信這邊一定有一大票的蘋果使用者對於蘋果之前發佈的iTunes Radio是既期待又氣忿,等了許久還是沒開放台灣地區收聽。而小編我也跟大家一樣等得不耐煩了,所以就在今天下課後心血來潮衝回宿舍辦了一個美國的Apple ID(如何取得就去請教Google大神吧,我就不多加解釋了。不過注意,這還是有一定的風險,所以膽小者勿試!)。好,那我們就來進入正題吧。在你取得美國的Apple ID後,就在你的iDevice登入,並將你的裝置地區改為美國。這樣就萬事OK了!

接著把你的音樂app開啓就會馬上看到這個介面(記得要連網喔!)

IMG_3671  

按下Start Listening就可以爽爽聽免費廣播啦!

先在這邊插播一下,建議各位在嘗試時先確保自己有兩檯以上的iDevice。像我就是用一檯iPhone一檯iPod touch 5,然後一iPod登美國帳號聽iTunes Radio、iPhone用台灣帳號聽iTunes Match。這樣就不需要整天切換帳號。

可以開始聽囉~
大家可以看到,在這個界面上有著許多的電台供使用者選擇,而不同的電台可以聽不同曲風的音樂。只要點進想聽的電台就可以直接聽了

IMG_3672  

 

畫面和原本播放音樂的畫面沒有太大的差別。

IMG_3673  

大略就是多了購買單曲、偏好設定、專輯資訊這些按鈕。可以從中選擇播放類似歌曲、建立此歌手電台、永不播放此首歌曲等等功能。
使用者也可以創建自己的電台。如果說我們對於蘋果推薦的電台不滿意,我們可以按下首頁的+號來新增自己喜好的電台。
首先,選擇自己想要的音樂類型。

IMG_3675  

接著再去試聽各式清單,喜歡的話按下+字號就加入電台了喔!

 

IMG_3677  

IMG_3678  

整體而言這個功能還算不錯,我們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來聽想聽的電台。而且不像一般的廣播,iTunes Radio可以暫停並從暫停處繼續播放。我也能夠知道我先前聽了什麼歌、是誰唱的、來自哪一張專輯。與其說它是網路廣播,iTunes Radio反而像是蘋果提供的免費超大音樂資料庫,我可以不停得探索沒聽過的歌曲。
當然啦,他也是有缺點的。那就是目前仍無法收聽到中文歌(雖然我是西洋音樂愛好者,但我相信對大部份的人還是不太方便),而且中途會有廣告插入(我也不知為什麼,聽了好幾首還是沒碰到廣告....)。而且無法聽上一首歌曲,也不能快轉。
主要還是看個人喜好吧,我覺得還是可以接受,但應該不會常聽。畢竟這玩意兒沒網路也用不了.....

arrow
arrow

    simonkwok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